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教务处召开高三年级第一次教师会
发布时间:2013-09-28 发布处室:教务处 浏览:1889
高三教师会
抓基础 抓规范 抓细节 抓落实
9月28日上午,在教务处召开了高三第一次教师会,会议进行了1个多小时,共三项议程。
老师们先后发言,班主任介绍各班开学三周的班级管理情况以及班风学风,各科目教师介绍目前教学进度及本学期的复习计划和安排,共同对月考工作进行了研究。
牛主任就高三总复习提出两个“三点”
三点要求:
(1)明确目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具体说是将能够进入高一级学校深造的学生,无一遗憾的送到学校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社会满意的理想院校。努力完成校长下达给本届高三的具体升学目标。树立目标意识、团队协作意识、敢为人先意识,出色完成本届高三的目标任务。
(2)强化责任。要科学理性对待奋斗目标,齐心协力为了这个目标共同使劲。班主任关注班级管理,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全体高三教师全面关心每一个学生,把握学情,讲究策略,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找准支点,转变教学观念,向管理要质量。
(3)扎实工作。所有工作要讲认真,讲坚持,讲方法。就高三复习课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他指出: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参与,让学生自己搞,讲练结合,一章一测,信息及时反馈,同时做好纠偏工作(学生的短腿学科)。
三点建议:
(1)认真研究山西省对口升学的考纲。
(2)认真研究山西省对口升学试题。
(3)就如何做好一轮复习他指出:以单元为单位,构建学科知识体系,注重基础知识,归纳总结,找这个单元的高考题,加强对试题的研究。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高三教师明确了“立足现实,明确目标,实现超越”的奋斗目标,力争把高三备考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明年的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牛红梅
上一篇:县药监局领导来我校视察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