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取约,厚积薄发
写这篇文章是在5月24日,距离中考还有26天。 时间推移,2017年5月25日的你此刻正在做什么?20时04分,对于初三时候的你而言,是晚自习的开始。清楚的记得,那时候的你,是在举着备战中考的旗帜熬夜苦战,去年这时候的你应该在应战理化实验考试吧,似乎很享受泡在实验室里的感觉。 十七岁的自己总会怀念十六岁的故事。遗憾的是,总会在句子的开头加上前缀—如果。如果当初的自己再多做一份卷子,就会多掌握一类题,如果当初自己肯在被瞌睡所困扰的时候让自己清醒让自己坚持住,而不是无克制地爬在桌子上,就会多背一个知识点,如果在中考前可以抑制自己使自己心多静几分,就会多一点收获,如果自己在中考考场上可以多细心一点,命运或许会与如今截然不同。如果…… 甚至,如果在那个填志愿的十字路口,选择往回走一步,现在的你也正如去年的你一般。可惜的是,你还是怕了,怕再一次顶着太阳在操场无休止的训练,怕站在跑道上的失误,怕熬不过那初三再次熬的苦,怕最后得来的,还是那封死亡判决书。说白了,不过是在应该放手一搏的面前认了怂,选择了自以为是的安逸,在以后的日子不过只是会感叹“我那时候,并没有使尽全身力气不然也不会是现在这样。 世间万物是相互的,有一定的付出才会有一定的收获。2017年8月31日,我与我自以为安逸可以不努力也会有成功的地方如约而至—清徐县职业教育中心。毫无疑问,我确实安逸的度过了我的高一前半学期生活,但期中考试的名次再次打了我一巴掌,因为在别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认识到自己落下的时候,他们是在追,是在跑,是在赶,而我,却在悠然自得自以为是的走着。 对于当初选择职中的原因,我表示抱歉,对不起,是我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你所蕴含的力量。对于十六岁没能放手一搏的自己,我表示抱歉,对不起,是我因为一时的逃避让你生成十六岁乃至一辈子的缺憾。 十七岁的李佳欢你好。 清徐的夜景很美,在光的笼罩下,“清徐中学”四个字很耀眼也很美丽,很高兴可以见到你,我十六岁的一场梦,但却也是我每每想放弃的时候带给我的动力。十七岁的时候带着遗憾看它,但并不想在二十一岁的时候,也用相同的感觉去遥望心仪的大学学府。一生的遗憾其实有很多,有时候的错过不一定都是过错,我们要做的,是将他们化为动力,化为对未来的一种成全。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你好十七岁,我将用奋斗二字,送给你一个完美的十八岁成人礼。 别再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这句话送给自己也送给会计1702的你们。我们已经因为自己的懒惰错过了第一个十字路口了不是吗?十七八的我们,要快乐,也要努力,不枉青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