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实录——神龙湾(五)

这几天的日子对于我来说是非比寻常的, 它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外出的集体生活, 既充满着愉悦的欢笑也夹杂着艰辛的泪水与汗水。
在大自然的世界里画画的感觉是不同的。刚到神龙湾的前几天,我们觉得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 最初画画的时候还要挑个人少的地方, 免得被指指点点, 评论画作的好坏。画的久了也就不在乎了,或许是因技术增长了吧。
时间长了,同学们都开始觉得疲惫,早上闹钟已经欢快地唱起了歌,而我们却在床上做着一番思想斗争:“啊,才睡下又要起来了?算了,今天不起来了!不行!还是得起来,但是好累啊,昨天画画十一点多钟睡的。 不行! 一定得起来! 画面里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呢! ” 于是我们背上画板,手里拿着画椅又上路了。
远离了家门在外的生活,,难免会不如意,比如感冒和受伤。好在这几天我们一直互相帮忙,将那些困难统统解决掉了。
一转眼,写生时间也快到了,我们现在能做的便是抓紧这最后的几天,多画几张令自己、令家长、令学校满意的作品。加油吧!(武艺)


不知不觉,写生已经过了多半,可能是我们融入了这个小山庄,早已经忘记了时间,而不知道在这里过了多少天,不知道自己画了几张。想想专程到村庄里埋头画画的那些艺术家们,他们画得栩栩如生,心想何时自己亦能如此呢!
或许身临其境让人感觉自己的画进步颇大,却又被这山中的天气弄得哭笑不得,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刚刚上山选好景准备作画却因为下雨又得匆匆下山,或许这就是亲近大自然的代价吧!这些天,走在这山间小路上,朴实的村民也特别热情。
晚上,我们新宿舍的成员也挺团结的,大家都互相帮助、互相照顾,白天画画,晚上和宿舍的伙计们玩得不亦乐乎,眼看时间过去了多半却有些舍不得这座山间小村庄,我们也真有点乐不思蜀,生活是如此惬意。或许这十几天也确有收获,自己也可以看到自己的进步,但现在我有点想家了。(王子旭)



写生生活即将结束,从一开始的无从下笔,经过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到现在每个同学都有了进步。就拿我们宿舍来说,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不懂透视画出来的画没有立体感,只会临摹一些好的作品。
经过几天的写生和老师们的细心指导,我们逐渐懂得了如何使用各种的方法处理自己的画作,这使得我们的写生水平不断提高,画出来的作品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我们也越来越有动力,让我们抓紧时间画好剩余的几天。给这回难忘的写生经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刘锦轩)



在喧腾热闹的学校里画画和在寂静安逸的大自然里写生,感觉截然不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回归到宁静,心也静下来了,可以更加投入到画画中。静谧幽深的小路,历经岁月的房屋,这样别致的景色都让我有一种想要把它们定格在纸上的冲动。
一株老树的沧桑,用线来诠释也可以别有一番滋味。一条小路的隽秀,用面来体现也可以让人眼前一亮。构图、留白、排线,这些手法的运用也日趋熟练。果然,大自然是最伟大的艺术家。有这样一句话:“艺术家观察无形,倾听无声,重新整理并把它们肃清,留下痕迹。”在几天的写生中,我们对这句话的理解也渐渐深刻。(武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