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实录——神龙湾(一)
写生第三天。清晨的天气很阴沉,但我们对写生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因为昨天晚自习老师们对我们第一天所画的内容,给予了我们肯定与鼓励的评价,并指出了不足,很是激励我们,所以大家今天的心情一点都没有被天气所影响。
一大早,同学们就在院子里集合好,雄赳赳气昂昂地各自踩好的写生地点进发,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创作。相比于昨天我们对周围新奇环境的兴奋劲儿,今天大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下,心平气静地画自己面前所心怡的风景。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相信只要这样认真地画下去,十五天后我们一定会有一份满意的收获!(刘锦轩)
转眼间写生已经进行到第四天了,在校时每时每刻都在期待的写生生活。离开了喧闹的学校,我们来到了宁静的大自然,听着鸟儿婉转的歌声,看着手指间一缕缕的阳光,心里总是那样的舒畅。
没有了学校中各种各样的规矩,没有了每天必须要面对的作业,没有了父母亲的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的身心放松了许多。
从清晨开始,到黄昏结束,我们沉浸在这无拘无束的自然中,创造着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生活总是美好的,我们要让每天都变得更加精彩。(韩兴天)
今天是我们来神龙湾的第四天,这里的环境特别好,景色宜人。宿舍成员特别团结,住的地方也很好,床单被子很干净,每天和室友按时吃饭,到点外出到山上写生,刚开始有点手生,这几天越画越顺手,在写生过程中也是使同学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变得更加团结,大家都想希望有所提高、希望回去之后可以有自己的作品展览,所以都特别珍惜在神龙湾每一天的写生时间。(李江宇)
5月13日,已经是来到神龙湾写生的第五天,现在的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在这里的生活,每天都在很努力地画画,虽然每天烈日当空,但我们每个人都没有因为炎热的天气而烦躁不安,而是每个人都坚守阵地,为了回去能在画展上看到属于自己的作品,为此我们都在不屑奋斗努力,我们不会为山路崎岖、因为蚊虫叮咬而放弃。同学们在写生的这几天彼此之间更加团结友爱,每个小组中虽然仅有几个男生,但都十分照顾团队中的女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珍惜时间,为了更好的作品而努力。(程嘉欣)
这一周的日子对于我来说是非比寻常的,它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集体在外的生活,既充满愉悦的欢笑也夹杂着艰辛的汗水。这里没有城市的柏油马路,有的只是一块块的大石块垒成高低不平的道路,却给我一种纯天然的感觉,如此的亲近自然、亲近生活。
刚开始,同学们活力四射,在路上说说笑笑,每天8点出门,挑好自己想画的场景开始作画。第一天,我们坐在小池塘边,拿着画板画画,呼吸着微湿的空气,听着哗哗的水流声,伴着公鸡的咕咕咪的叫声,何等惬意啊!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阳光晒得有些热,我们就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心中阳光灿烂下的美景。直到日落西山我们才背着画板回到旅馆。
时间长了,同学们觉得累了,早上闹钟已经欢快的唱起了歌,我们却在床上做着一番思想斗争:“啊,才睡了一会又要起来了?算了,今天不起来了!不行!还是得起来,但是好累啊,不行!一定得起来!画面里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呢!于是我们背着画板,手里拿着画笔又上路了。
在写生的这几天,也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真诚的关爱。让彼此的心更近了。如果说物质是可以用单位计价的话,那么友谊之情是无法衡量的,是不能用简单明了的言语所能表达的。
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想:等到回了家,重新品味那段日子,觉得真是意犹未尽,竟然有种想继续呆在那里的感觉。或许打动我的不仅仅是那里自然美好的风景,而是半个月我体会到的情感:师生情、同学情。那些欢笑,那些泪汗我一路走来,回过头来望向写生,它已住在我的心底。(张志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