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职中的故事
来到职中也将近八个月了,从对她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深度认识也就经历了这么一段时间,那么就让我来讲讲我对职中的印象吧。 邂逅 入学报名则是我第一次来到职中,炎热的夏天连早晨都是略带压抑。当车缓缓行驶在紫林路上时,一所淡蓝色的宿舍楼映入眼帘,楼顶上的则是一排醒目的大字。从那时起,我便暗暗下定决心,要从职高走向我的大学之路。由于报名人多,所以在路口就下了车,走在一条林荫小道上,心情舒畅起来了,它给压抑的夏天抹上了一股清新的味道,进入学校就发现与初中完全不一样了,教学楼多了,划分更加细致了,校园的绿化也还不错,有柳树有草坪,有花坛,报名后我便匆匆离开了学校,这就是我与职中的第一次邂逅。 相知 刚在9月1日正成为一名学生走进这里的时候,就会被她深深吸引,他不仅有令人舒适的校园环境,还有独特的教育理念,从那时开始便慢慢剖析这里的一切!所谓职业教育,是培养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专业技能的劳动者,与普高相比更侧重的是实践与工作能力的培养,在这里学到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更是对口专业技能的学习与操作,为社会培养职业人才。 八个月的时间,从一开始觉得从宿舍楼跑到教学四楼,这一段距离会很累,到现在习以为常,把它当作一种享受。职中注重的是素素教育,从一开始那个出口成脏到现在用心平气和的态度沟通。从曾经有小违纪到现在几乎零违纪,是职中记录了八个月以来我们的成长!我记得联班郭老师曾经说过,我们要努力学会适应这个学校的环境,而不是让学校去适应你,只有提早适应了,才会在学习上有一定的成绩,的确,环境造就了一个人,维护好校园风气,班级气氛,我们每个人责无旁贷。 陪伴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走进了这个校园,职中将陪伴我们走过三个春夏秋冬,白驹过隙,高一的生活也即将和我们说再见了,最轻松的一年也即将离去,等待着我们的将是更残酷的竞争,希望我们可以肩并肩一起与职中成长,当回首来时路时,可以骄傲的说,“选择职中我无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