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成长如一瓶醋,酸酸的;成长如一块糖,甜甜的;成长如一味药,苦苦的;成长如一枚椒,辣辣的……成长的过程万千滋味,它时常萦绕在我的心里。 小时候那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我还不知道何为“成长”,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在一点点的变大,那时的我就知道睡醒了玩,玩累了吃,吃饱了睡,日子过的比神仙还要快乐,小小的脑子里满是游玩的画面。现在想想无比留恋那段时光,要是人能不成长,我一定要把时光永远定格在那儿,总是那样无忧无虑该多好啊。 少儿时,我知道自己与以前又有了很大的变化,个子长高了,会说的话多了,上了幼儿园交了新朋友了……我渐渐明白,除了玩我还有别的事儿要做,我依稀认识到,或许到了明天我就不能再这样玩闹,或许到了明天我就不会再是原来那什么都不必想着我了。 上学后,我对成长有了一番更深的感受,成长的路上必须要不断的努力,不断学习,让自己的每天充实的度过。但求学的路上荆棘密布,是艰辛的;是漫长的;是不断吸取知识,听从长辈的教诲。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成长路上滋味万千,成长路上风光无限,我只有珍惜成长过程中的每一天,好好对待,才能活出别样的精彩!(石一繁) 很快,我们升入高中已经过了一个半学期了,我们也要去神龙湾写生。 写生,也就是直接以实物或风景为对象绘画。对于这次的写生活动,我是既紧张又兴奋的,紧张的是写生回来要选画的好的展览,我多么希望可以将我的展览,却也不希望展览,万一挑不上呢!兴奋的是,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人去那么远的地方,那就意味着也许会出现意料之外的事,想想就很激动呢。 我们要去的地方是长治市神龙湾,神龙湾也是井底,据说在古代这里是一片森林,因四周被绝壁环抱,其形如井,又因坐落谷底,人们便称它为井底。 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呢!(赵灿) 下下周我们班要外出写生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有关绘画的外出活动,也是促进班集体的团结和同学间感情的机会。 幻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即使如此,也阻碍不了我对写生的期盼。我的脑海中常常浮现出这样的画面:“去神龙湾写生的路上,我们看着一路美景,哼着小曲,到了神龙湾后一边学习一边游玩欢乐,最后写生完返回之际,大家也会因不舍这仅有的回忆而落泪”。梦醒了,又回到现实中,我依然在扳着指头倒数着学生的日子。 这些天,同学们也都热火朝天地准备着写生的用具,眼看学校一个个的班级出去外出实践,使我对这次写生更加期盼,想要多去查查神龙湾的情况,可又害怕失去神秘感! 希望的是,这次写生更可以锻炼我的自身能力和绘画水平,也祝愿同学们越学习越快乐。(贾汶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