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专栏——人生逆旅,笑对风雨
班主任寄语:
这一周是考验我们全班同学的一周,感觉这六天来大家都经历了很多,老师也跟着你们经历了很多。老师想说的是,当我们遇到问题、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先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先让自己静一静、再静一静。我们都知道这句话,冲动是魔鬼。可是遇到突发状况时,我们是不是要按捺一下自己,不要让自己充当那个“魔鬼”,退一步就会海阔天空。 针对我们出现的问题,老师要送给大家三句话: 学会欣赏别人,心中有美的人才能在别人的身上发现美。 诚实和勤勉应成为你永久的伴侣。 生活靠自立,学习靠自己,不怕困难多,只有决心大。 老师希望你们都能做好,因为,你们在我心中永远是最棒的! 有些人认为生活应该一帆风顺的,才叫精彩,才会让人羡慕,然后我认为人生的精彩在于生活中的挫折。 一个美术生要经历多少次练笔,多少次老师的指点,多少张纸被揉碎,才能画出一张极致完美的作品。我就是这样,一次次,一张张的对着画纸用心运笔,仔细对照范画,争取做到丝毫不差的境界。同学们也都会前后围过来观赏我的画,流露出叹服的眼神,我也在心中偷偷窃喜着。 第一次美术测评,我对自己自信满满,坐在考场上,我挥舞着手中的画笔,把所有老师讲到的要点都注意到了,最后铃声响了,我毫不犹豫的交到老师手里:这次拿第一肯定十拿九稳!可是考试结果出来后,却使我大失所望。我的分数不是最高的那一个,我心中思绪万千,是我自己不够努力了吗?是我自己偷懒了吗?还是我没有像他一样用心认真吗?我一万遍叩问自己,心中透彻的理解了一句话“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我意识到,自己必须比别人多付出一倍的能力,多流出一份汗水,多一分的用心仔细。 感谢生命中的挫折,挫折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彩虹之所以如此美丽,是因为那是阳光在风雨之后洗尽铅华的真正本色。所以为什么要惧怕失败,害怕挫折呢?我们在挫折中用血为汗浇灌开出的成功之花将会鲜艳夺目。(郭晨语) 总觉得已经步入夏天了,可能是阳光的原因吧,天气也渐渐变热了,同学们也不似冬天里那般期望阳光了,反而处处躲着,快到午日的太阳,已经无法直视了。 夏天 是一个让女生苦恼的季节,每两天都要洗头发,这种痛苦最多表现在长头发女生的身上。当然,说到夏天,一定要说到风,这也是夏天天气的一大特点,人们总说起:“微凉的风,轻轻吹过”。而在夏天,确实一股热浪迎面扑来的感觉,在这一股热浪的影响下,通常人们更愿意在树下乘凉而不愿在烈日下吹着小风。而现在的天气虽与夏季相同但吹的风却不同,现在的风是微凉的,一到正午,头顶的阳光照射着整个校园,我们坐在台阶上却可以感到丝丝凉风吹过,不是很解热却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这就是与夏天最大的区别所在吧。 随着时间的转动,夏天要来了,带着它特有的温度。(闫江玘) 生如逆旅,挫折如航。 ——题记 说起挫折,中考吧。 那段时间,很颓唐啊。还记得中考前去参加美术生考试,背着画袋,拿着考试资格证,坐着早已使我头晕目眩的汽车,走在看似光明无限的路途上,亦是激动亦是担心,想好了考哪所学校,想好了高中怎样度过,想好了等一切结束后抱抱敬爱的父母…… 嗯,考完了。小心翼翼地点开查询成绩一栏,心像小鹿一样乱撞,紧紧盯着屏幕,发抖着按了确认键,一瞬间紧闭双眼,慢慢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个一片空白的录取通知书。落榜后的我连一个丧的表情都懒得做出来,有种被全世界遗忘的感觉。 其实,挫折。它只是在你剥开一个糖果之前,不小心把它掉到了地上,但只要你努力捡起它,它还是甜的呢。一天九个多小时的课程挺挺也就过来了,题目再难也就高中水平,早上起得早你也睡过了,双休日写再多的作业也有没有休息的时间,老师再严她也就能教我们一年半了,能多学就多学点吧,别再让你的父母跟着你失望了……(郭然) 身为00后的我们,如今已是一名高中生,也意味着我们肩负着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义务,如今我们怀揣着一个共同的梦想——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拥有一份感兴趣且满意的职业。既然我们有缘在此相遇,那么我们就应该为此而付出不懈努力。 不知不觉中,第二个学期也过去了一个月,在这么一段时间里,仍然有不少同学怀着一颗满不在乎的心态写,且着漫无目的得过且过的生活,仍有不少人成天的抱怨作业太多的学习压力和生活的烦恼,我想这就是升学班的意义所在吧!既然作为一名美术升学班的学生,就应该过着和别人不同的生活,付出比别人双倍甚至更多倍的努力,就应该紧追慢赶的抓紧一切空闲时间,因为时间不等人,成功只属于做好一切充分准备的人,不努力却成天幻想自己的未来,这种人根本没有资格谈成功。 人的一生离不开父母的教诲,老师的指引,我们一定要做到自觉的去学习,因为自觉的去学习,比被迫学习的效果更为显著,让我们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努力吧!(孙金媛) 上周可以说是一个既糟糕又高兴的星期。高兴是因为只上三天,不用在学校天天憋的,起早贪黑的上学了;糟糕是因为就在上个礼拜,我生病了去找老师请假,老师给我泼了一盒冷水,她不想让我回,怕我耽误学习,可我当时少气没力,浑身发软,懒得和别人说话,想请假回家调整自己的身体。老师不让请假,我却不管三七二十一是好还是坏,和我认为最好的老师吵了一架,当时我的情绪实在太激动,没心情也没力气,再加上不让回,当时的内心真是崩溃了,气愤到了极点。一怒之下,假条一摔,气冲冲的走出办公室,嘴里还爆粗口,接着出来给我妈妈打电话,又是一场战争,火药味不断提升,在办公楼内过往的人流中,我也不顾自己的形象,对妈妈在电话里大发雷霆,当时妈妈把我给劝倒下来了,心情得到一丝缓和,不然真不知道自己会发生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 事后仔细想想真不应该对她们那样,一个是世界上我最亲的人,一个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冲动是魔鬼,不仅会对别人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对自己也影响不好,在这里和两个世界上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说声抱歉。也许我还小不懂事,总是想怎样就怎样,但我们应该长大了,做什么事都应该三思而后行,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这件事应该怎样做才对。我年轻气盛,但这不是理由,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请您们不要放在心上,多多包涵,我有什么不足的地方指出来,我努力改变自己,让我都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优秀。(郭浩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