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清徐县职业教育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师生作品 > 文学

我们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7-11-17    发布处室:办公室    浏览:2962

    

这一周我想,带给你们最大的视觉冲击与学习动力应该是来自于美术1601班安徽写生归来的作品展。昨天我们组织了全班同学在润泽楼大厅参观与感受了高二学长学姐们的美术作品,我在旁边看着你们,不时地听到你们羡慕的惊呼声。今天,有几个同学找到我,跟我说,老师,我也想去写生;有同学说,看到他们的画我的内心特别激动;还有同学说,我现在就开始攒钱,以后不乱花钱了,我还要好好画画,明年出去写生我也要画得跟他们一样美!听着你们的声音,老师有多激动、多欣喜啊!我知道期中考试结束后,你们已经开启了全新的学习模式,你们建立了学习群,制定了学习计划,为的是提早为期末考试做准备。老师突然觉得你们长大了、懂事了,每一天和你们的陪伴更觉得幸福了!老师要对你们说,坚持哦,孩子们,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胜利!


“喂!老苏,我们这边降温了,12℃你们呢?”

“9℃,冬天了,要下雪了。”

“喂,我已经五六年没见过雪了……”

“哦!”

雪?其实我也很少见了,只记得入眼时白茫茫的,有点刺眼。但它确实恬静的,刚下完雪时的情景,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有人说,雪是纯洁的,晶莹剔透,我不这么认为,在有雪的日子里,冷冰冰的,万物萧条,总会让人感到一丝丝悲凉,心里空空的。有时盯着雪上的那一串串并不干净的脚印,总会想落雪的日子里,为什么总有人要运行,望着那些脚印,总会有点孤单。大概真像他说的:雨是心滴下的眼泪,雪却是心冷成冰但又不忍心失去柔软而凝结成的感伤,就像你以为把它捧在手里会属于你,可随着它融化,蒸发,消失了,带走点点温存……

——美术1701刘玉苏供稿


又是星期五,本来应该高高兴兴回家,可我却是愁眉不展,唉声叹气,这个成绩可怎么交代父母呀!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出校门,老师依旧在校门口一个个看着我们回家的背影,我抬起头寻找爸爸,看见爸爸在对面等着我,我低着头走过去,悄悄瞥了一眼他,见他的脸很难看,想必是已经知道了吧!坐在后座上感到风是那么刺骨,手指冻的快没了知觉,抬头看一看一言不发的爸爸,心情降到了最低点。

回到家后,我觉得应该做出点行动,我立即拿出作业本,认真的做起题来。

深夜躺在床上,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默默的想着为什么考得这么糟糕,我反思自己,中考时语文一百分,所以我对语文就有些放松,觉得语文简单,不用花太多时间去背课文,结果一看语文卷子,我傻了眼,这个字到底是怎么读?这个选项到底对不对?最后连作文也着急的不会写了,写的一塌糊涂。

还有许多原因,课前没有预习,复习不及时,没有合理安排时间,上课没有精神,思维不活跃。

总之,通过这次考试,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必须加强文化课,从这次考试中吸取教训,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 下一次我要更努力,不让自己失望,尽管这次考得不理想,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加油!

——美术1701郭晨语供稿


不思,故有惑;不求,故无知;不问,故不知,古人说的话就是道理。天上不会掉馅饼。作为学生,对于自己的学业不思、不求、不问,又谈何容易取得好成绩呢!考试让我想到了复习,扪心自问,我感觉到了自己的不努力。考试前几天,好多同学都在复习,准备迎考,我还和平常一样不紧不慢得过着每一天,只把各门功课囫囵吞枣地看了一遍,结果考试成绩可想而知……

卷面上的一个个错叉,就想一把把尖刀扎在我心上,该做对的错了,该会的不会,这是我吗?两月,学的知识少得可怜,我真的很笨吗?其实原因都在自身:平常不努力,不持之以恒,也就是不思、不求、不问;另外,置老师家长的话不顾,贪玩。这次考试是对我的惩罚,它给我敲响了紧钟,鞭策我努力奋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耕耘怎谈收获。

1701美术班的同学们,让我们找回自信,找回自己,去努力吧!对于过去的成功与失败我们要认真对待:不要失败了才知道自己没有努力,不要错了才知道后悔,我们要从失败中寻找自己的不足,然后坚持不懈的努力,那么成功就离我们不远了。

——美术1701乔婕供稿


也有两个多月了,从您第一次记住我的名字,从您第一次在班里说道我的成绩,从第一次当上这个学习委员,从写第一篇稿件,从第一次进入办公室打稿……这个感觉像是千里马找到了自己的驰道。

在初中,没有一个人会看重学习成绩不好的人,就算哪次凭实力考到了前一百,老师也只会摇摇头说一句“都是水分”。大概,就是这样吧,我慢慢的觉得,学习也没什么重要的,慢慢开始懒惰了。就这样,我,来到了这儿。但是,我不后悔我当初的选择,因为,这所学校,这个班级,这几位老师,让我改变了一切的看法。

说实在的,我是重理偏文的人,刚开学我心里知道我是因为理科的成绩而让我能侥幸当上了这个学习委员的。怎么说呢,感觉,有点不太现实吧,但是,感觉还是挺好的啊。从第一篇稿件的无从下手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从刚开始的自私傲慢到现在的懂得替班级考虑;从以前的撒手不管到现在的置身经营……真的真的改变了我太多太多了。关于为班级打电子稿这件事,我觉得每天可以学习至少一篇其他同学的作文真的挺好的,虽然它有时会和我的时间相冲突,但我可以尽力去调。

郝美丽,您想想,每天一篇,每天一篇,坚持下来我得积累了多少啊!到了高考那时不就出口成章了吗?哈哈。现在呢,我有一本手写稿,手机备忘录也全部都是稿件,今天,我把从第一篇到现在的稿件通通看了遍,真的好有感触啊!我要把他们通通攒起来,哈哈哈,到了大学,回想起我的高中生活,我要让她们看到这些还要对她们说,“看!我高中三年每天都在重复同一件事,几乎每天都学习一篇同学们的优秀作文!”我该有多么骄傲啊!真是想想就觉得美好!所以,关于这件事,我要坚持不管您什么看法,我都会一直做下去,我会加油的!

那关于学习么,emm……我从小就不爱学文,所以,每次的考试我都会以文科的失败而告终。或许是我的方法不对,或许是我打心底就讨厌文科?尤其是历史,就感觉怎么学都学不会似的,一窍不通啊!这次成绩呢,地理,历史,这两门功课我落太多了,语文也不是我欲期想达到的那个成绩,数学还差一点,我既然偏理,那数学不拿第一怎么行?文科呢,我尽力去学去背、去多看看别人是怎么学的,找到一个适合我的学习方法,下次一定一定要做好。所以,我一定一定要加油。从下次开始,保住前三;第一,我拼尽全力!加油!

——美术1701郭然供稿


有人说:高中是黑色的,尝到的是枯燥,得到的是失望;也有人说:高中是金色的,经历充实,得到希望;还有人说:高中是痛苦的,到处是考试,充满竞争与“厮杀”。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你对你取得的成绩是否满意。如果满意,那么证明你这么多天的努力没有白费,你的确在辛勤的耕种之后有所收获,但不能因为眼前这小小的成功而沾沾自喜,不骄不躁,继续保持认真的态度才是你应该做的。如果你对取得的成绩不满意,是否你和别人一样有着对学习认真的态度,是否你挥霍着自己宝贵的学习时间做着本无意义的事。可能你会因为你没有取得好成绩而失去信心,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能证明你没有尽你最大的努力。

期中考试已经过去,接下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不懈艰苦的努力。

阳光下的我们每天都有一个全新的梦想。一个梦想幻灭,另一个梦想再生起。在这个分秒必争的辛勤耕耘的季节,在这个多梦且催人奋进的季节,让我们共同筑梦,扬帆起航。加油吧,少年!

——美术1701孙金媛供稿

编辑:美术1701班
下一篇:学之思
相关分类
校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