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师生作品 > 文学
学之思
发布时间:2017-11-15 发布处室:办公室 浏览:2646
学习是一个不断总结的漫长过程,对于高中学习的每一次阶段性的总结是很有必要的。总的来说这次考试有喜也有忧,简单对每门科做了一些简单的总结。
语文,出人意料的课外文言文作为题目,可以知道光注重课本是不行的,应在“以本为本”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课外延伸,这是有必要的;另一问题是素材积累与语言综合应用的匮泛。我想这与平时的语文学习中的习惯和态度是分不开的,应多积累、多总结、多运用,针对语文的这些不足,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断改进。
数学,所有的题型都见过的,但有的会做,有的却不会。为什么呢?我想这与数学学习的两大要点是分不开的:“多练”、"多想"。所谓多练就是巩固基础,适当延伸,勤加练习,这些方面体现了自己缺少练;所谓多想就是多总结多回想,总结这一类题型的常用方法与技巧,回想这一题的解题思路等。可见对于这方面我是比较欠缺的。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贵在持之以恒。
英语:从初中以来,英语的不足主要就在于听力与完型这两部分,但却一直没有引以为戒,导致影响不断加深,因此我想应做到以下几点:1.对于语法,应日积月累;2.平时要训练听力,在理解课文的基础上多听课文听力,同时也应多读以加深印象;3.阅读与完型也是在与平时的训练和不断积累技巧与经验;4.多预习、复习、总结、积累。
税收与财务:税收是我们最新开增的一门功课,我们一起与老师共同学习,这次成绩也许考的不好,我们更需要在课后努力学习,把知识点融会贯通并学之已用,再去在下一次考好。财考试中,在计算题上错的太多了,我们更应该在平常多练习,把公式背熟,希望下一次不要出现错误。
期中考试是我们漫漫求学路上一个小站,它反映出来的问题却不容忽视。它也是一个舞台,让我们充分展现我们的风采。考试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最重要的还是在于学习过程。
编辑:会计1501班
上一篇:我们的明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