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清徐县职业教育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师生作品 > 文学

做了件好事

发布时间:2017-06-07    发布处室:办公室    浏览:1312

    

早上出门去上班,半路上遇到两个电动车相撞,一名保安着急上班,一名妇女着急送孩子,都骑得比较快,在一个拐弯处,可能视线不好吧,就撞了。妇女摔的比较严重,头破血流的。我主动停下车把两个电动车司机送到县医院进行包扎。

事故场面大,血流的稀稀拉拉的,但是人应该没大事,希望受伤女士无大碍,早日康复。

送完他们后,想起应该电话向单位牛主任说明下迟到原因,脑子里闪出这个电话有宣传自己的嫌疑。看了看表,基本能赶上上班。

在回单位的路上,其实挺为自己做的事情高兴的,虽然事情不大,后来到基本按耐不住自己的自豪,在一进办公室门的那一刻,就告诉了同事们,后来自己又发到了微信圈。

一早上的心理变化,让我想起了老梁的“诋毁雷锋事件”。老梁是我很佩服的媒体评论人,在他早期还没出名时候,一次电台邀请他和黄健翔做奥运点评,三个人的节目,基本没有黄健翔和主持人说话的时间。那个时候我就开始觉得这个人厉害了,后来他就红了。他的很多评论我都觉得视角新颖言辞犀利。这一次是他在某视频节目中,对“雷锋”等英雄人物进行攻击。梁宏达称雷锋“愿意显摆”“好自我表现”,写日记“是想给大伙看”,接受“摆拍宣传”是“自我表现欲强”。从我今天的经历我想为雷锋反驳老梁,雷锋不是显摆自己,做了好事没留姓名,只是写了个日记,这是他为自己所做好事的一种肯定和宣泄,所谓显摆就有点上纲上线了。

编辑:郭青
上一篇:为什么读书
相关分类
校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