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课感受
汇报前一天,我的初衷主要是完成学校交给我的任务,想着平常怎么给学生讲就怎么讲,没必要如何如何的准备,所以昨天我告诉系主任,米主任,牛主任之后,没放在心上,继续背自己的单词,晚自习走班签名,跑步…… 汇报这一天:上午第三节,当系主任郝老师踏进我授课班级时,当我站在讲台上说“上课”时,我的心跳是加速的,那一刻我后悔昨天为什么不好好备课,我恨自己为什么不在镜子前多练几遍,我更恨自己所谓的自信,狂妄自大。但能有什么办法,自己选的含泪也要走完…… 授课中:开始,在我心跳加速,心情澎湃,语速以每分比正常语速快几十到一百字的内心环境下,进行了三分钟左右的开场白,慢慢的,让学生齐读导入材料时,我被学生们的声音洪亮与激情震撼了,我想着我不能对不起这班可爱的同学,更不能对不起光临我课堂的郝老师,至少我要对得起老师为我走这一遭………慢慢的,我的心情平复下来,进入了状态,我要尽我所能讲好课,讲好这四十五分钟,就这样,基本还算流畅的结束了这一节课…… 汇报结束:郝老师告诉我,刚开始语速比较快,像机关枪一样,确实是,这也是我能感觉到的一个明显的问题。后来我问老师,我还存在哪些方面的不足,郝老师说:“除了这方面,其他挺好的,教学过程完整,与学生互动也挺好,能把课堂带动起来,而且你讲的政治举的案例也具有时效性的特点,算是一堂比较成功的课!”说实话,听完老师的评价我愣了,我讲的有这么好,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但郝老师是教学方面的行家,而且一直是我心中的女神,她的评价准没错,我心里边挺暗喜……当我告诉老师,我讲的真的有太多不足,准备不充分之类的,郝老师说:“课堂上有遗憾是再所难免。” 今天的汇报课,我要感谢郝老师,我人生中第一位正式听我课的老师,对于她的点评我会铭记在心,以后会尽力做到更好;我要感谢我的可爱的学生们,他们给了我无限的勇气让我把心态放到最平和来授课。谢谢亲爱的你们,谢谢在我生活中一直鼓励我的长辈,朋友,我因你们而感动,我会为你们而做出最优秀的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