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会计电算化教学心得
发布时间:2016-04-28 发布处室:办公室 浏览:1514
今年是自己第二次带《会计电算化》这门会计专业的核心课程。它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型课程。
为了使学生尽快融入到这门课程的学习中,本学期会计电算化课程实行“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资格证书”的教学模式。按照“四个阶段”即教师通过QQ或微信讲授会电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提前写笔记);教师在会电机房利用教师端控制系统演示设备进行会计软件操作,学生跟着教师的步伐处理会计业务(演示教学);教师在会电机房指导学生操作会电软件处理会计业务(实训教学);学生在课后时间利用会电软件自主开展有针对性的操作练习(自主训练)。实践一段时间后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效果。
教师是整个课堂教学的导演,学生则是演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会学生会计电算化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一开始老师带领学生一步一步操作到慢慢的学生主动对应笔记本自主操作,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只有自己主动愿意去学习了,这门知识才能真正的学会。看到学生们抓紧时间自己提前操作,时不时的讨论操作流程。自己甚感欣慰!
编辑:冯瑞云
下一篇:教学新动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