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清徐县职业教育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师生作品 > 文学

学会感恩

发布时间:2013-04-11    发布处室:办公室    浏览:2845

    

       今天组长的一句话,让我久久不能平静。她说:“技能大赛完了,回去感谢一下父母,不是他们为你们做后盾,你们每天在学校上课、集训,回家再看孩子,肯定吃不消的,多亏父母给看孩子,你们才能安安心心地做好学校的工作。”顿时,我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父母。自从我生了小孩后,父母就开始忙活了,可以说我家孩子几乎是我父母一手带大的。作为独生女的我,很多事情都不怎么能自理,更别说再看个孩子了!每周回家给他们买点吃的,过时过节给他们点钱,我自认为自己还算孝顺,可是今天忽然觉得很感慨,父母为我做了多少事情,而我,又为他们做过什么呢?
  曾看到一段这样的话:三岁,我们上幼儿园,和爸妈一天见一次(父亲忙的时候,很难保证天天都能见到)
  六岁,我们开始上小学,晚上回家后也忙于作业,和爸妈互动的时间越来越少。
  十二岁,我们开始上初中,就读寄宿学校,和爸妈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见一次。
  十八岁,我们离开家门,走向外面的世界,有时我们已经身在异国他乡,和爸妈一年,甚至是几年见一次。即便是打电话,电话
  这头的我们总是匆匆挂断。
  大学毕业,我们留在了异地,甚至是异国他乡,我们开始为了自己的梦想打拼,电话那头父母的叮嘱听起来已经没有以前那么
  唠叨,但是总觉得已经很少有时间能多听听他们的唠叨。
  慢慢地,我们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为人父,为人母,我们床头挂起来自己三口之家的和谐全家福。此时的爸妈,
  头发已经花白,眼睛已经看不清面前的报纸,他们的角色更多的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他们将自己的情感又全部倾注于我们
  的孩子,重复着30年前,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只是,这个时候,他们不断地告诉自己,告诉别人,希望还能看到这个孩子十八岁离开
  家门的那一天,希望还能看到这孩子往他的床头挂全家福的那一天。
  这段话真的让人很心酸,所以网上才会热烈地讨论“这辈子我们还能和父母在一起多长时间?”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从来没有说过“妈妈我爱你”,“爸爸您辛苦了”之类的话,现在觉得该表达的时候还是应该说的。比如说:明明你对别人做出了让步,别人一句感谢也没有,你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又比如:别人踩了你一脚,他什么也不说,你的心里会很不舒服。如果他说一句对不起,就算是你被踩得很疼,你也觉得还是算了吧!
  因此,这次能够取得成绩,除了感谢父母之外,也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感谢同事的相互扶持,谢谢大家!

编辑:王艳
上一篇:心情随笔
下一篇:我的本命年
相关分类
校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