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快乐绽放

靳峰,2014年毕业于清徐职教中心会计专业,现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2011年那年毕业的我决定上职中并在家人的参谋下选择了会计专业,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初中生的我,当然对职中这一概念是迷茫的,更不用说所选专业了。无奈于分数,还有种种原因,我终将在9月1号踏进了职中的校门,开始接受专业教育。在升学班的开始我一直保持着镇中的那种传统教育风格,我感觉打磨那三年真的是习惯了。突然来到这个学校不同的教学风格和理念似乎在不断充噬着我,到现在其实才感觉到那真的已经就像多半个大学了,不能说完全自主学习也几接近于了。我没适应过来,很遗憾。现在想想那时不断抨击抱怨的自己真是有点可笑。殊不知那时我已在走下坡路。我很清楚,只是到后来,才发现已无力挽回。我的错误选择造成了我人生道路的弯曲,临毕业给家人更是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冲击。我恨透了自己,家人待我如宝,我却没让他们因我而骄傲。好在我觉醒了,觉醒越早越好!人总有个成长的过程,当然也有犯错误的时候,重要的是我们及时发现反省自己、审视自己,让自己重新走到正轨并不断努力,迎接属于自己奋斗后的辉煌。
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一下我三年的职中经验:
1·当你没能力的时候,请安于环境但不要安于现实。
从踏进职中校门那一刻起,你就是一名职中的学生了。不要不好意思,不要抱怨。无论如何或是二年三年毕业的你这里终将会变成你的母校。既然所处在这个大环境下,我们就应该遵守这里的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好的学校从外在的规矩开始。当然咱们的学校也很年轻,成长的孩子总是会磕磕绊绊的。这是需要我们所有的职中有志之士所为之而努力的。打破清徐孩子的升学格局,为早日实现职中梦不断努力奋斗着。我们能做的就是当你毕业了,学校以你为荣,你为自己母校的发展而感到骄傲!
2:反思自己 找准定位 扬帆起航
作为一名职中生,我觉得没什么。这是你中考的失败,但并不代表这是你人生的失败。重要的是反思自己的过去,在职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不断在扬帆中努力起航,终有一天你会到达你想要去的彼岸。自己为啥来到这里?自己来到这里的目标是什么?你应该干什么?知道该怎么做后自己又会不会行动呢?你应该清醒地不断这样拷问自己。尤其是在国家经济发展大背景下,国家大力支持中职院校的发展,颁布了一系列支持中职学生的优惠政策。你应该为此而感到庆幸。有这一大翅膀再加上你的勤奋努力校长的尽职尽责,老师的爱岗敬业,你是在未来会成为那个飞的好高好高的小小鸟。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3:给正走在这条路上的你
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不为明天烦恼,不为昨天叹息。
没有永远的失败,只是暂时没有成功。
努力做好自己,不管是被命运赏识,还是被命运淹没。
感觉走起来特别艰难就对了,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坚持下去,我有切身感受)
当梦想还在,就不要放弃飞翔和追逐。
前面的路还很长,梦想注定是一个人的旅行,自己定要不忘初心的走下去。
人生总是很累的,你现在不累,以后就会更累。
当你读完前面的,请试着用心感悟一下,最好借鉴到自己身上。
最后,我要告诉你们勤奋的真正含义:勤奋就是跟优秀者相比,做事同样或更有效率,且比优秀者花更多的时间做事情。永远不要以为你比别人做的多!你还应该再努力多些。只要一直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职中生照样可以通过对口升学考试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关键的关键都在于你的抉择,因为命运是掌握在你手里的。不要亲手葬送自己的命运。不要有负生命给你的上场机会。
——实习就业处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