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清徐县职业教育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师生作品 > 文学

写生感受

发布时间:2014-11-29    发布处室:办公室    浏览:1247

    

 写生的日子是美好的,也是令人难忘的。10月中旬,我们在贾校长、班主任和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安徽黟县南屏村进行写生。一路上我们心中有说不出的激动和憧憬,我们全班一起吃东西,一起嬉笑,当到达黟县时,正是早上,阳光把一切都照得那么美。到了南屏,大家休息了一中午,下午去了解了这个被称为“迷宫村”的南屏,这里的安静祥和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一下午的时间熟悉环境,接下来就该步入正轨,我们开始写生了。

由于从没有画过徽派建筑,一开始不敢在很多人的地方画画,不过后来慢慢习惯了。每天吃完早饭,收拾好自己的画具,提着小马扎,边观赏边寻找合适的地点,找到合适的地方,准备好一切,便开始默默地画画。

万松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的每棵树都无比好看,本想着画一幅画,可惜自己画功不够,只能将这里的美景尽收眼底。后来的几天便开始想家了,刚来时的新鲜感早已消磨殆尽,开始抱怨米饭吃不惯,但是在这里却有另一种美食——香菇肉饼,为了吃香菇肉饼,苦苦等了3天,当吃上的时候还真是别有风味!我也不用因为吃不惯大米而挨饿了。

在写生期间我们全班去了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从云谷寺出发,目的地是光明顶。一路上雾气迷蒙,还下着雨,云雾之中,很多景都看不到,“迎客松”却清晰可见,爬山是苦,但是乐趣多多。在爬黄山的过程中,我们更加团结了。不过,上山容易下山难,现在想想下山的情景更是不堪回首啊!这次短暂的游览,使我一睹黄山的风采,回味无穷!

爬完黄山,离写生结束不远了,最后的5天中,我们更加珍惜在这里的一分一秒,到了该回来的时候,心中怀有不舍,但肯定不留遗憾。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仍旧嘻嘻哈哈,在下火车的那一刻,心中无比喜悦。可回来后又想念那个小村庄,想念那美味可口的香菇肉饼…….所有美好的事物总有结束的一天,我只想说,南屏,黄山,我一定会再去的,再去那曾经呆过15天的地方,那里有我们的欢声笑语,那里有我们的驻足留念。

 

 

编辑:美术 1301 武金禹
上一篇:正能量
下一篇:我们去写生啦
相关分类
校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