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生们
来清徐职教中心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除了我们办公室的老师,我见得最多的就是学生。
学生们总是那样的热情。一开始的时候,我每次在门口、在路上或食堂遇到他们,他们总是老师老师的叫着,这让我这个刚当实习老师不久的人颇感不习惯(因为我当学生太久了)。不过,慢慢的我也适应了,并且有时候遇到他们,我们还会聊上几句,很是投机。也许是年龄差距不大的缘故吧,我觉得学生更多的时候把我当做他们的朋友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老师。当然,在很多时候我既把他们当做学生又把他们当朋友。在上课的时候他们应该是也必须是学生。学生就是学生,他们有了问题,我就得指出来。而在课下,我们更多的时候是朋友。我觉得这样分场合的处理老师与学生的关系是很好的,这样既可以避免课堂上的失控状态,又可以贴近学生,了解学生的实际。
学生总是那样的可爱。我带着五个班的课,也就有至少五个课代表(有时候课代表还会找帮手),他们每次去办公室交作业,总会在走的时候说一句:“老师,我走了”。在这时我也会回应一句:“好”.还有就是在下课的时候,好多同学都会说:“老师再见”。在这个时候我也感觉到了一点欣慰,仿佛觉得自己是被认可的。有时候,个别学生也会不听话,作业不能按时完成或写的偷工减料。所以,我有时候也会在课上批评他们。我在想:被我批评的学生会不会记恨我。可是,事实证明他们并没有怪我的意思,反而觉得我很关心他们,因此许多同学的作业也就交了。
在十一月份,我们已经结束了三项比赛活动 。每次问到学生关于弟子规比赛、诗歌朗诵比赛、健美操比赛的时候,他们总是很有话说。拿到名次的班级的学生,总是迫不及待地告诉我他们又得奖了。不过对于没拿到名次的班级,他们也告诉了我他们失败的原因。就拿会计1403班来说,有几个同学说他们抽的题是后面的,而平时上课的时候一般都从前往后背,所以他们不太熟悉内容。但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也都安慰了他们,因为有句话说的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学生们可爱着、热情着、调皮着。但不管怎样,我都喜欢我的学生们,希望他们能学有所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