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师生作品 > 文学
读《十年徒步中国》有感
发布时间:2014-11-16 发布处室:办公室 浏览:1372
昨天晚上才把《徒步十年中国》这本自传阅读完,读完首先真的是很佩服雷殿生先生,他是一个连小学都没毕业的人,怀揣着一个“非正常”人的梦想。我想在他上路之初,那么多的不理解是大多数人的正常反应。现在他走完了,成功了,我们自然换了一种眼光去看待他。也正因为那种梦想,才在路上遭到那么多非议和责难。同时,也是因为他那不寻常人般的梦想,他收获到了更多,包括朋友、帮助和内心的强大。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流了三次眼泪,原来如此平实的话语、寥寥几字的力量也可以如此强大。他为上路准备了十年,然后走了十年。他遇到挫折、危险,也收获友情、帮助。他也没想到自己的个人行为会影响到那么多人,感染到那么多人。他说在他行走的最后两年里,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关注着他。他也会去帮助别人、为别人做报告。如果说最初的他,只是为了圆自己一个用脚丈量中国的梦想。在这同时还了解了民风民俗、考察生态环境和宣传环保意识,最后他收获到的远远不止这些。 这本书还是喜欢那句话“走路也是一种修行”,其实不光走路是一种修行,做任何事情我觉得都是修行,都是经历、都是财富。
瞬间感受到“有梦想的人,全世界都为他让路”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编辑:史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