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给他们的
当别人问起我近况和当班主任的感受时,我是这样回答的“我是奥特曼,学生身上的坏毛病是小怪兽,班里每天都处于奥特曼大战小怪兽的状态,小怪兽很难缠,彻底打败它需要再战好多个轮回!”
健美操比赛今天下午结束了,虽然没有得奖,但是孩子们的表现在我心中却是最棒的,在健美操的整个练习到今天下午结束,孩子们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尤其今天下午,由于班里的参赛人数不足十人,孩子们可谓是绞尽脑汁,在短短的时间里加进去几个人,变着花样把节目表现到最好,无论结果怎么样,至少,在我心中,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儿!
最近感觉到孩子们都在努力,在尽他们所能做到最好,偶尔有违纪,有缺点,但更多时候,我却特别想包容他们,试着用一种理解的态度去和他们交流,一直怀疑自己不严厉不苛刻会不会管不住他们,但看着班里很多人在慢慢改掉缺点,渐渐肯定自己的做法。上个礼拜和学生聊天的时候,他们告诉我,在初中因为他们学习不好,老师们几乎都不理他们也不管他们,或者只是批评他们、否定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我看到了孩子们眼中的一种渴望,一种触动内心的眼神。还有一个孩子在违纪以后晚上给我发信息说“老师,我错了,我不怕别人怎么看我,只怕在你心中不是一个好孩子。”说实话,听到这样的话,第一感觉是揪心,因为我知道这个孩子在初中几乎抽烟,打架,顶撞老师样样都做,但在职中,我看得到他为了在别人眼中做个好孩子一直在努力,他从一开始在我心中就是个好孩子,人都会犯错,至少他在改变,在努力,这样的他就是最棒的!之后我细细想了这些事好久,更多的感受是同情这些孩子,我想对班里每个孩子好,做他们一天班主任,我就要把我能为他们做的做到最好,因为他们成绩不好,因为他们曾经不听话,在老师眼中是个坏孩子,不起眼的孩子,所以他们从那些时候就缺少了一种爱,来自老师对他们的爱,他们也渴望老师认可,渴望老师关心,渴望老师像爱成绩好的孩子一样爱他们,所以我想补偿他们缺失的“被爱,被关心”。每个人都有缺点,“缺点”或大或小,但成绩不好,或许只是他们小小的一个缺点,更重要的,他们有优点,他们懂事,乖巧,可爱,单纯……
会很累,很忙,会付出很多,但很多时候,他们可爱的表现,纯洁的微笑,会扫清我内心一切的抱怨与压力,于是我想说,能给他们的,是耐心和时间,让他们亲自打败“小怪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