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不知不觉间来到学校已经一个多月了,我想说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但却不知道该从哪说起...... 还记得第一天来学校时,薛老师和我说让我当高一电脑艺术设计的班主任的时候,我愣住了......对于一个刚大学毕业的我,没有任何经验,我不敢,我退却了,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去管理学生,如果学生出了意外情况我应该怎么去处理,何况还都是高中生,我怕管不住,怕他们出事......
想了好几天,也和其他老师交流之后,我就开始工作了。当时想的是我不知道能把学生管理到什么程度,我也不知道我的班集体到底是什么样子,但是既然接下了这个工作,我只有努力去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不懂的多去问,多去想,哪怕是有一丁点进步,我都能高兴一天。紧接着,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班主任会议,清楚地记着学校领导说着清徐当地方言,好多我都听不懂,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后来干脆就校领导说什么只要我能听懂赶紧记下来,不知道的去问其他老师......对于我来说,感觉一切都太难了......
9月1号,我的学生开始报到了,坐到新生报到处那时,学生都不知道我是他们的班主任。事后,我问过他们,他们说还以为是哪个学生了,我笑了。确实,好多人都说我显小,和实际年龄不太相互。进班,安排任务,了解学生,认识学生,一切工作都在摸索着进行......第二天,学生就开始集中训练了,于是,我每天陪着他们在操场训练。从这时候开始,问题就开始接二连三地出现了。女生宿舍因为晚上不睡觉说话被叫到德育处,其中还有一个梁老师问话时态度有问题,那个孩子说话呛得不行,把梁老师给气的,我心想这个孩子怎么是这样了,为什么会这样......明明是自己不对,还不知道认错,我上学这么多年也从来不敢那样和老师说话。后来我就把她带走了,说了老半天,又和她家长了解了一下情况,及时的开导了她,想要她能明白,能知道,老师是不会害她的,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她好,不知道她能不能想得到这。这时,我更加理解了老师这份职业的分量,别人喊你一声老师,你要对得起这声老师,也理解了我的老师当时是多么的不容易。太多的太多我还没有写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