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师生作品 > 文学
随笔
发布时间:2014-10-17 发布处室:办公室 浏览:1541
开学一个半月一直致力于班级建设上,方法试过好多,今天看着学生们稳稳地做着作业,低声商量着问题,轻轻敲着键盘,学习氛围在班里逐渐形成时,自己也稍稍松口气,起码这次对症下药了,或是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班级也算开始步入正轨了。
虽有改善,但问题仍然很多。
首先是学习方法的欠缺。学生上课不能紧跟教师的思维,走神者有好多,下来作业不会主动深入探究,不会回头看,只有老师明确要求,硬性强制的内容才会去学。学习方法的短板让他们经常坐在那里出神。
专业限制。计算机的专业几乎都是电脑操作,这样在教室的大把时间只能分配在几门文化课上。最近有刘闯老师帮忙提供的几台坏键盘供学生们练习指法,只担心随着学习内容的加深,不知该如何保障学生的专业操作练习。
学生是可爱的学生,都有着一颗友善的心,有着被肯定的渴望,但目标的不明确及懒散的性格紧紧拖累着他们,影响着班风。
任重道远,还得加油打气啊!
编辑:白艳




